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2024年阳江人社新春“惠企暖人心”活动在我区启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05 16:4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推进人社惠企政策落地,助推企业稳岗发展,营造关心、关爱企业员工的良好氛围。2月2日,2024年阳江人社新春“惠企暖人心”活动在我区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启动,为企业员工发放了新春慰问品以及送上了新春问候和祝福。阳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关英芬参加活动。

DSC09361.jpg

  当天,在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的员工们集聚一起,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市、区人社部门针对该企业春节留岗和返乡员工送上了不同的春节慰问品,对20名留岗人员送上新春“温暖包”,为10名返乡人员发放油费补贴,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DSC09406.jpg

  关英芬表示,“惠企暖人心”行动主要推出企业用工调研、引导企业员工有序返乡、就业信息发布、开展招聘活动、职业技能培训、工伤预防主题宣传、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等十四条惠企利民措施。人社部门会把“惠企暖人心”行动作为春节前后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当好企业服务员,聚焦重点群体就业、企业用工和享受稳岗拓岗政策,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行动取得成效。

DSC09463.jpg

  据悉,此次新春“惠企暖人心”行动是我市人社部门贯彻落实省人社厅2024年“南粤春暖”行动的具体实践,旨在做好春节前后企业用工服务保障,让职工群众更直接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下一步,市、区人社部门也将持续开展“惠企暖人心”行动,通过各类暖心措施让在外务工人员收获温暖、安心留岗和返乡、快乐过年。

  除了政府部门的“暖心措施”之外,企业也是诚意满满,打好“暖心牌”,据悉,我区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出台了稳岗留岗政策,向留岗员工发放3500-5500元不等的留岗节日补助、三倍加班工资等,通过以岗留人、以薪留人等多种办法保障春节期间企业生产正常运转,提高员工归属感。此外,针对返乡人员给予路费补贴,按0.3元/公里或高铁二等座票价进行补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