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党员带头添“新”绿 我区开展乡村绿化植树活动 掀起党建引领乡村绿化新热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05 15:26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新春添新绿,新年开新局。2月4日,恰逢立春,我区充分发动党员群众,在大魁、石柱、村头、周村、石庙、沙头垅、良朝村同步开展“绿美高新”植树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推进乡村绿化工作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区迅速掀起绿美高新生态建设的新热潮,“增绿”扮“靓”绿美高新,为“百千万工程”添上“绿美”一笔,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单帧-2-5(1).jpg

  立春已至,绿意萌动。活动现场,区、镇、村党员干部群众三人一组、五人一群,挥锹、铲土、挖坑、扶树、培土等紧密配合,每一道工序都认真细致,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新种下一株株的新绿整齐划一,醒目地挺立在村道旁、小公园中,萌发出盎然生机。

  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乡村绿化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和乡村绿化工作的部署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制订行动方案,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区领导深入挂点村(社区)详细部署乡村绿化工作。区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印发《关于在乡村绿化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的倡议书》,组织全体党员到本单位挂点联系村(社区)开展植树绿化美化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党员开展认捐认种认养活动,种植“巾帼林”“青年林”“同心林”“廉洁林”等主题林,组织开展乡村绿化培训,召开乡贤座谈会或外出党员座谈会,动员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行业协会等社会力量捐资认种、植树造林,推动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干、村民群众齐上阵、共建绿美家园的良好氛围。

DJI_20240121215420_0391_D.JPG

  平冈镇副镇长 关威健:近段时间,在区党工委、管委会,镇委镇政府的工作部署下,全镇23个村(居)委会开展了“绿美高新 你我共建”植树活动,我们发动了党员、两委干部还有乡贤一共900多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种下小叶榄仁、香樟、凤凰木等一批树种4000余棵。接下来,我们还会安排一些树种回来,安排在各个村委会,尤其是我们的典型村,为我们阳江打造绿能之都、海丝名城贡献高新力量。

  下一步,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坚持把推进乡村绿化工作与谋划推进“百千万工程”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盯重点难点,细化工作举措,加强部门联动,合力破解工作难点,掀起全民义务植树热潮,推动绿美高新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