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省无党派人士专题调研组到我区考察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9 15:2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0377.JPG

  6月8日,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黄石松率省无党派人士专题调研组到我区开展调研工作,实地考察我区产业园区规划建设和海上风电、合金材料两大主导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我区创新交流中心,观看招商引资宣传片,听取我区工业园区的产业布局、交通运输、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片区产业整体规划、资源环境、企业运营,以及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随后,调研组先后走访广东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区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合金材料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特色、技术优势、科研创新等方面情况,并就海上风电装备的关键技术、市场拓展及合金材料的生产工艺、产品研发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调研中,调研组对我区产业园区规划布局和海上风电、合金材料两大主导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区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合金材料两大主导产业聚集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希望我区利用好当前省推动产业转移和打造产业主平台的政策工具,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科学谋划产业、空间布局和用地保障,精准定位发展方向,聚集两大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积极培育大产业提升发展能级,促进产业园区建设提质增效,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健全完善园区基础配套设施,提供高效服务、暖心服务,以优质服务促进企业安心发展、舒心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