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省发展和改革研究院调研组到我区开展广东产业经济发展研究课题调研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8 15:15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2355.JPG

  6月7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研究院院长吴祖艳率队到我区开展广东产业经济发展研究课题调研,深入企业了解我区产业园区发展情况。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金彭服饰实业有限公司、广东金风科技有限公司、鉴衡海上风电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考察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概况、生产经营、产品研发销售、产业转型升级、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整理收集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并听取企业对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区产业园区发展、重大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我区产业基础相对完备、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各级部门、企业要顺应产业发展大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做好“配套文章”,不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数字赋能,将数字技术嵌入生产全流程各环节,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拓展产业链空间,推动传统产业发展向高端迈进。要大力支持和鼓励制造业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深入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加强制造业急需人才培养,不断塑造制造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