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报告会召开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8 15:0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6月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报告会召开,邀请省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教授梁道刚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文龙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梁道刚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以及世界观和方法论等四个维度,为我市党员干部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了全面深入的辅导。报告内涵丰富、分析透彻、视野开阔,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余金富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在学深悟透上带好头、作表率,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坚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宣传宣讲上带好头、作表率,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传播者。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基层一线,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全面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要在知行合一上带好头、作表率,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把《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奋力推动阳江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各单位、中央和省驻阳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专家在市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区党政班子成员,区二、三级调研员,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平岗农场主要负责同志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