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梁崇边率队开展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新闻宣传和企业发展调研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7 15:06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2205.JPG

  6月6日,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率队调研我区公共文化建设、新闻宣传工作,并走访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研究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管委会副主任莫卓姬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梁崇边一行来到平冈镇文化站大楼,听取平冈镇文化活动中心总体情况介绍,先后参观了作品展览长廊、图书馆、群众曲艺活动室、群众艺术作品小展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室、体育活动室、书画室等功能室,详细了解文化阵地建设、设施配置、运行开放和服务管理等情况。梁崇边指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对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全区文化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群众文化需求,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全面做好公共文化建设与服务工作。要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利用,努力发掘本土文艺人才和文艺题材,创作更多契合时代精神的文艺作品感染人、塑造人、激励人、鼓舞人,让人民群众在增强文化自信中享受文化发展成果。

  在区融媒体中心,梁崇边详细了解区融媒体中心宣传业务工作开展、人员配备、队伍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立足当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聚焦我区高质量发展、产业发展、“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绿色生态、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全面讲好我区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奋进故事,高质量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随后,梁崇边来到阳江市大地环保建材有限公司、阳江开宝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等情况,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靠前服务,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精细做好服务保障,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企业扎根安心经营、加快发展。希望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始终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大技术创新研发力度,努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环保等各项管理规定,坚决守好安全底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