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杜敏琪率队到我区调研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6 15:2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0322.JPG

  6月5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杜敏琪率调研组深入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就业、技能人才培养等工作。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大力推进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更多探索、展现更大作为。副市长关天表,区管委会副主任莫卓姬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广东广青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展厅、热轧项目、博学馆、人才培育馆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状况、产品特色、科研创新、吸纳就业、享受惠企政策和企业人才工作方面的特色亮点、创新举措等情况,听取企业就人社工作的建议和诉求,并就员工享受政策福利、校企技工对接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企业的生产发展及人才引进、培育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制造业发展离不开技能型人才,特别是优秀的制造业企业工匠,各级人社部门要围绕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的决策部署,立足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需求,打造体系化、高层次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引育一批高层次技能人才,确保重点产业链企业用工需求,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带动就业,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完善技能人才多元化评价机制,用好人社惠企利好政策,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长、技能报国之路。要积极搭建桥梁、精准对接、优化服务,深入推动企业与高校建立深度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助力企业谋求更高质量的发展,不断做大做强广东制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