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多部门开展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6 15:1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8991.JPG

  今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6月5日,我区多部门在平冈镇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行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环保志愿者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活动主题,以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和企业宣传环境保护理念,解读环保法律知识,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咨询,并针对垃圾分类社会热点,开展垃圾分类飞行棋、模拟垃圾分类等环保小游戏,普及垃圾分类常识,提高群众进行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引导他们树立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会同区党政办公室、经发局、规建局、社会事务管理局、城管综合执法局、安监局、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分局等部门主办、高新区蓝天救援队承办,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深刻把握我国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共同营造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接下来,我区将继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知识、法律法规等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家庭等活动,倡导公众积极践行绿色生活理念,自觉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