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31 15:0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0159.JPGDSC_1737.JPG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0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区管委会副主任莫卓姬分别率队走访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看望少年儿童,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在平冈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员为梁崇边系上红领巾,梁崇边高兴地向孩子们问好,同大家亲切交谈,观看了孩子们的表演,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并参观了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配备、教学管理、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情况。

  随后,梁崇边来到平冈镇中心幼儿园,走进课室观看孩子们表演节目,为孩子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加油。叮嘱幼儿园的教职员工要发挥优势特长,办出品牌特色,付出更多的细心、耐心、爱心,呵护儿童健康茁壮成长,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活动中,梁崇边还详细了解了平冈镇中心幼儿园综合楼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梁崇边强调,学校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少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要坚持德育为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志向,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好地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在教育事业上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教学基础设施,提升教师综合素质,积极探索、尝试多种类型的办园、办学模式,总结经验,提升办学水平,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同时抓实抓细学校及周边安全工作,严把食品安全关、深化安全教育、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当天下午,区管委会副主任莫卓姬率队来到漠南中学小学部,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交谈,勉励广大少年儿童要胸怀梦想,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做有崇高追求、有理想信念的接班人。要求学校要进一步深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优化办学模式、教学方式、课程设置,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关心关爱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促进孩子们全面健康发展。莫卓姬还前往学校饭堂以及校内建筑施工场地开展检查,叮嘱相关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