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高新公安分局组织开展最小应急单元实战演练培训 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线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6 15:1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1678.JPG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最小应急单元建设,提高新形势下校园、医院、银行、企业等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水平,5月26日,高新公安分局在平冈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最小应急单元实战演练培训。辖区学校、医院、银行、企业等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安保人员参加培训。

  民警根据校园、企业安全的实际情况制定培训课程,详细讲解及示范防暴钢叉、防暴盾牌等防护器械的使用,介绍了最小应急单元处置突发事件的正确做法,并以盾、棍、叉结合的方式演示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过程。

  随后,民警紧贴实战需求,按照“1分钟自救、3分钟互救、5分钟增援到位”原则,模拟个人极端暴力、人员控制等突发事件,组织相关单位人员进行应急处突实战演练。参训人员快速反应、默契配合,迅速完成了处置任务,训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培训增进了安保人员对防护器械操作规范、突发事件处置技能以及避险自救等知识的了解,强化了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程序意识,加强了辖区最小应急单元队伍的实战技能和快速反应能力,为建设更高质量的“平安高新”夯实了力量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