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6 15:16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0059.JPG

  为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工作,切实提高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表达信访诉求,积极引导和推进信访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法治化,5月26日,区委政法委和区普法办在平冈镇文化活动中心广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群众普及《信访工作条例》及相关法律知识。同时,现场工作人员还针对群众关心的信访程序、信访受理等问题,着重讲解了信访程序、信访渠道、办理时限等相关知识,积极引导大家依法、有序、文明信访,共同维护信访秩序,共建和谐社会。

  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全区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普及率和知晓率,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于信访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下一步,区委政法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继续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