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开展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6 15:15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8547.JPG

  5月24日,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平冈镇中心卫生院在平冈镇文化活动中心广场开展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安全、便捷、综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普惠到每一位普通百姓。

  工作人员围绕“签而有约 共享健康”的主题,设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免费健康咨询等咨询台,发放健康宣教资料,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政策、意义、内容、方式等,让更多群众对家庭医生提供的综合、连续、协同的服务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引导群众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测量血糖血压、按捏骨节等免费诊疗服务和健康咨询,并赠送了对应药方的免费药品,深受居民群众的欢迎。

  平冈镇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为群众提供了个性化的预防、保健、治疗、康复、健康教育指导,加深了家庭医生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联系和沟通,提高了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惠民政策的关注度、知晓度、满意度及体验感,为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目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平冈镇中心卫生院将多举措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让更多医生深入家庭为患者提供服务,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全力保障签约居民就近享有更加优质的基本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