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推动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9 14:46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5月18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阳江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在攻坚克难中加快发展步伐,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推动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文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5月15日至16日,省委书记黄坤明围绕开展主题教育、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入了解阳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阳江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精准指导,为阳江现代化建设加油鼓劲、增添动力。我们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阳江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黄坤明书记的调研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决贯彻,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黄坤明书记的调研是对阳江高质量发展的厚望重托,奋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阳江贡献。深刻领会黄坤明书记的调研是对阳江各项事业发展的关怀厚爱,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创先争优、苦干实干的劲头奋发有为推进阳江现代化建设。一要抢抓“双区”和三大平台建设利好,打造深度“融湾”示范区。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构建与大湾区核心城市1小时交通圈。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加快提升发展能级,打造大湾区的产业转移承接地、产业链延伸区和产业集群配套基地。二要坚持制造业当家,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实体经济基础,实施制造业“千百十”等五大工程。推动产业科技深度融合,主动融入大湾区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做大做强国际风电城等特色产业园区,加快国际风电城规划落地实施,持续完善“一港四中心”生态体系,打造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三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在闯出新路争当示范中实现蓝色崛起。大力发展海上能源,协同推动风能、太阳能、海洋能、氢能、储能等产业发展。大力发展海水种业,加大种苗培育和冷链物流建设力度,高标准打造现代化海洋牧场。大力发展海工装备,形成以海上风电为龙头的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滨海旅游,优化旅游环境,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四要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增强区域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强化镇街联城带村的节点功能,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五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部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黄坤明书记在阳江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黄坤明书记在阳江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宣传、调查研究、贯彻落实,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为我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阳江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厅级干部;副厅级以上老同志;市直各单位、中央和省驻阳江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党政班子成员,区二、三级调研员,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平岗农场主要负责同志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