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市领导到我区调研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2 15:38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3641.JPG

  5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梁所毅率调研组到我区调研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情况,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立足特色资源,发展优势产业,以新担当新作为高质量谋划推进“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莫卓姬参加调研。

  梁所毅一行来到平冈镇周村村委会,实地察看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村容村貌提升、村小组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向镇村干部询问村产业发展情况,就如何高质量推进“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与大家进行探讨。

  梁所毅强调,“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是省委立足新发展阶段为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出的战略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契机,立足特色资源,努力打造有亮点、有特色的乡村产业,努力开创县镇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大力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做大做强“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积极推进美丽圩镇、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合理布局与谋划,提升乡村风貌,完善各项基础设施,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建设和美乡村。要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深化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村企共建”活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共同体,为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