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领导开展区级林长巡林和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4 15:2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0296.JPG

  3月23日,区管委会副主任关干劲率队深入林区、森林防火点开展区级林长巡林活动,并督导检查清明期间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区、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关干劲一行首先来到廉村森林防火点,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详细询问村级林长制工作落实、人员值班值守、防火宣传、巡山护林等情况,同时听取区有关部门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关干劲指出,近期天气持续干燥无降水,清明节即将到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要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属地责任,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加强巡山巡护频度力度,严查各种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要完善森林防火应急处置机制,提升护林员应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不断强化全区基层守卡人员和护林员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培训,确保其会判断、会处理、会上报,做到早报告、早出动、早处置、早扑灭。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发挥群众在森林防火中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作用,大力营造森林防灭火氛围,筑牢全区森林防火保护网。

  随后,关干劲来到银田水库周边林区开展巡林活动,履行林长职责,进一步督促抓实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关干劲强调,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贯彻执行省委、市委推进绿美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充分保护好、利用好、建设好森林资源,着力提升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水平,打造我区“高颜值”生态环境,助力绿美阳江生态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