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送医送药暖民心 市妇幼保健院携手市劳模协会到我区开展下乡义诊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7 15:05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0138.JPG

  3月16日,市妇幼保健院、市劳模协会到我区平冈镇周村村委会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将健康知识和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积极发挥劳动模范带头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村民群众自觉排着长长的队伍前来咨询问诊。市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和市劳模协会志愿者也早早“就位”,一下车就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医护人员对群众开展了包括内科、康复科、儿科、妇科、中医科、乳腺外科等多个专科检查和诊治,耐心地量血压、询问病情,细致地解答群众疑问,认真负责地给出初步诊断和医疗建议,并为他们现场赠药,指导合理用药。市劳模协会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派发宣传单张,指导群众有针对性地做好日常保健和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提高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防病意识。志愿者们敬业尽责的爱心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本次义诊活动由市总工会指导,阳江市康德养老服务公司承办,为群众免费咨询、诊疗318人次,免费赠送了总价值4000元药品,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生活理念,有效提高了村民群众对健康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引导他们树立健康观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