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举办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5 15:56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0062.JPG单帧素材(6).jpg

  3月15日,我区在平冈镇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办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放心消费粤行动”暨诚信教育活动。活动围绕“提振消费信心”主题,统筹凝聚各方力量共识,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全面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潜力,让消费者安心、放心、舒心消费。区管委会副主任关干劲出席活动并讲话,区消费者委员会成员单位、企业代表及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活动。

  关干劲在讲话中指出,提振消费信心,就是要紧扣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为消费者排忧解难,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持续增加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不断优化消费环境,让消费者安心、放心、舒心消费。各部门要紧扣今年 “3·15 ”活动主题,立足主责主业,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要坚持需求导向,顺应消费需求多元化趋势,推动消费供给提质升级。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主攻方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为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关干劲为“经营者放心消费承诺单位”进行了授匾,并到各咨询台参观,了解各部门和各行业工作开展情况。100多名企业代表及个体工商户代表开展了“提振消费信心”承诺践诺签名活动。区有关职能部门和企业通过设置咨询台、展板、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材料、假冒伪劣商品识别、宣传车巡游宣传等方式,向消费者传播普及有关消费知识、常识,讲解如何辨认假冒伪劣商品,提供咨询服务,受理消费者投诉。活动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吸引了众多群众踊跃参与,有效提高了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受到群众广泛点赞。

  据了解,今年的3月15日是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省将全面开展省民生实事“放心消费粤行动”,省消委会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参观体验、普法宣传、知识科普等消费教育活动,向广大消费者普及专业消费维权知识,倡导科学理性消费观念,宣传广东放心消费承诺创建活动,助力广东放心消费环境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