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村委会开展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5 15:5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1583.JPG

  为有效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提高公众识假能力,3月14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到石柱村委会开展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消防宣传手册和传单,将“凡是推销消防产品的培训都是假培训、凡是上门收费的培训都是假培训、凡是以培训为名接洽消防工程的都是假培训”的理念灌输到群众心中。同时,结合消防产品实物和展板向群众详细介绍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产品的真假鉴别方法,以及如何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符合安全标准的消防器材,呼吁广大群众共同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近年来,全省各地频频出现各类冒牌消防培训机构,假冒消防救援机构人员或以消防救援机构指定培训单位的名义,高价兜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损害群众合法权益。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消防产品的鉴别能力,提高了大家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产品安全维权意识,扩大了消防宣传辐射面,有效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