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阳江高新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02 11:3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0067.JPG

  2月1日,阳江高新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平冈镇政府会议厅隆重召开,总结过去五年全区残疾人工作成效,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梁卓卫到会祝贺,区管委会副主任阮晓峰出席会议,团区委代表区属群团单位致贺词。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会上,梁卓卫代表市残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我区残联砥砺奋进、勇于实践,不断探索新路子新模式新经验,切实将残联建设成为党和政府开展残疾人工作的坚强阵地,以扎实有效的工作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维护好残疾朋友的合法权益。

  大会审议通过了阳江高新区残疾人联合会作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区残联第二届主席团委员和出席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过去5年,我区共有523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现已全部如期脱贫,残疾人基本民生得到稳定保障,残疾人民生兜底保障不断扩大。残疾儿童少年的义务教育纳入基础教育事业规划,落实残疾人教育各项优惠政策。就业培训、安排就业、帮助残疾人自主创业等促进举措不断强化。残疾人康复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全区扶残助残、关爱残疾人氛围日益浓厚。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拓创新、奋发图强,以服务残疾人为根本出发点,不断推进与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积极营造扶残助残、和谐友爱的社会氛围,全面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政府指导、部门协作、社会支持、残联主动、残疾人主体”的工作机制,为继续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始终把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作为工作重点,着力解决残疾人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切实为残疾人谋福祉,让残疾人安居乐业。要加强残联自身建设,廉洁自律,着力打造一支能干事、有爱心、乐奉献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为残疾人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