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多部门开展农村摩电整治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2-01 15:0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8853.jpg

  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农村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2月1日,交警高新大队、区安监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在平冈镇文化活动中心广场开展农村摩电整治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当天,正逢赶集日,工作人员通过展示宣传横幅、宣传车视频播放警示教育片、向群众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送安全头盔等方式,广泛宣传酒驾醉驾、摩电车“一车多人”和无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增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醒群众要知危险、会避险,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同时,交警高新大队在辖区内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检查,严厉打击无证驾驶机动车、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驾驶机动车未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降低摩电肇事风险。

  交警高新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亡人事故当中,90%的致死原因是头部颅底骨折和脑挫伤造成的。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交警高新大队将结合农村地区群众出行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农村摩电整治行动,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查纠,规范行车秩序,全力督促广大农村群众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时,自觉佩戴好安全头盔,文明守法骑车,全力守好交通“安全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