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阳江边检站到阳江港执勤点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并走访调研码头企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23 11:3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8632.JPG

      1月22日,大年初一,阳江边检站党委书记、站长阮尚军一行到阳江港执勤点,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民警职工,并前往良港码头走访调研,征求对边检工作的意见建议。

      阮尚军与执勤民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春节期间执勤、伙食保障和文体生活等各项工作安排情况,对基层民警履职尽责、迎难而上、甘于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代表站党委向全体民警及家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在良港码头,阮尚军对码头企业长期以来的支持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双方就节日期间的通关需求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乙类乙管”优化政策措施后进一步加强口岸“三方共管”、服务地方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春节期间,阳江边检站采取增派执勤警力、加强码头巡查监护力度等多项举措,严守国门安全底线。民警纷纷表示,一份坚守,一份责任,为国门站岗、为人民护航,无怨无悔,用忠诚奉献诠释使命担当,守护一方平安,保障口岸安全无虞。

      据介绍,阳江边检站主要负责一个一类口岸(阳江港)和三个二类口岸(东平港、闸坡港、溪头港)国际航行船舶和港澳流动渔船的出入境查验工作。去年以来,该站主动对接阳江市发展临港经济和建设国际风电城战略部署,面对进出口货物量和出入境船舶数量急剧上升的情况,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促进服务航运企业发展十六项新举措,设置“生命救助”“快检快放”“赶潮优检”“雾散启航”特殊通道,先后协助完成了“天珑”轮搁浅、“福景 001”轮沉船救助等急难险重任务。创新推出“三保障三服务三提升”工作法,从“申报资料、办事环节、审批流程、办理时限”等方面进行优化升级,高效保障 6 批次 38 套、价值 4.5 亿风电设备出口越南,为阳江经济发展贡献了边检智慧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