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党政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20 12:2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8654.JPG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1月19日,区党政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查摆问题,自我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扎实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主持会议,市委督导组组长陈希怀到会指导。

  会上,梁崇边代表区党政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区党政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

  梁崇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区党政班子一年来履职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验,对于示范带动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党政班子全体成员要全力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齐心协力推动新区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二要踔厉奋发,坚定信心谋发展,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任务,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发展,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厚植新兴动能,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开门红”,全力加快打造“两个定位”新高地。三要牢记使命、真心实意惠民生,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切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自我革命,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存敬畏、扬正气,奋力谱写我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区管委会二、三级调研员,区纪委、区党政办公室、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