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领导开展节前农业安全生产和渡口安全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9 15:3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1月17日,区管委会副主任阮晓峰率队深入渔船避风港、渡口、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开展节前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和渡口交通安全检查。区、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阮晓峰一行首先来到吉树渔船避风港,对渔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检查渔船消防等重要安全设备配备情况,提醒渔民春节期间安全意识不能松,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在吉树渡口,检查组仔细查看渡口渡船运行状况,对渡船救生消防设施配备、渡工资格证及船舶证件等情况逐一认真检查,提醒渡口从业人员春节期间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遵守航行规定,严防渡船超载、冒险航行等行为,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渡运安全。

  随后,检查组来到平冈供销社助农服务中心,重点检查了种子审定备案和进销货台账是否完善,农药、化肥标签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高毒、禁、限用农药行为以及消防设备配备等情况,要求经营户要规范经营行为,严把源头关、质量关,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产品安全,同时要加强消防安全隐患自查纠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中,阮晓峰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盯薄弱环节,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加强渔船安全生产监管,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春节期间农业生产安全平稳,确保全区农业安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同时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春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