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举行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活动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6 16:1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7609.JPG

  1月15日,区委组织部、平冈镇党委、区教育文体局联合在平冈镇文化活动中心举办“党建引领 笔墨传情”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邀请平冈籍书法家免费为村(社区)群众书写春联,将新春祝福与美好向往提前送到百姓身边,为全区群众送上充满年味的新春文化礼品。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年味氛围。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群对乡村振兴等美好愿望融合起来,一笔一画把干群对新年的期盼写到红红的春联中。“党建惠民春万里,乡村振兴福千秋”“百年大党是航灯 引领乡村想振兴”“新农村前程似锦 致富路锦上添花”等对联融合了各村(社区)特色、党建文化、乡村振兴等内容,表达了新的一年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共同谱写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信心。

  活动中,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还为本村(社区)办公大楼和困难群众领取了春联。一副副寓意美好、象征共进、寄托未来的喜庆春联也吸引了周边居民纷至沓来、驻足欣赏,不少群众也领上了一套合心意的春联,脸上洋溢着新春的喜悦。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组织部创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模式,在全区各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创意春联评比活动,要求各村(社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根据本村(社区)乡村振兴特色,为本辖区办公大楼拟好对联内容,进一步掀起了全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寻常百姓家中,同时为群众增添喜气祥和的新春气氛。活动共邀请书法家7名,送出对联800余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