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市委乡村振兴办到我区开展美丽圩镇建设(示范圩镇)验收暨督导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05 15:04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7915.JPG

  12月2日,市委乡村振兴办会同市住建局到我区开展美丽圩镇建设(示范圩镇)验收暨督导工作,以“座谈会+实地调研”形式,了解我区美丽圩镇建设进度,指导协调推进相关工作。区管委会副主任阮晓峰,区党政办、规建局、城管执法局、经发局、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和平冈镇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督导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台账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区美丽圩镇建设工作新进展及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措施。据了解,我区对照美丽圩镇建设攻坚行动“示范圩镇标准”要求,编制了平冈镇美丽圩镇(镇区整治)提升规划,制定了分批实施计划,列出了重点项目清单。当前古榕树风貌主题公园、古井主题公园、古亭街心公园等项目建设正全力推进。

  随后,督导组深入平冈镇主次街道、农贸市场,从圩镇整体风貌、公共服务能力、基础设施建设维护情况、垃圾治理水平、长效管护机制等方面进行实地检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和建议。

  督导组强调,美丽圩镇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决策。要认真对照美丽圩镇建设标准,着眼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深入开展“三清三拆”“三线整治”工作,加快推进主题公园、市场周边道路和镇区旧街雨、污水收集工程等项目建设,加速补齐设施功能短板,同步开展群众宣传引导,加强规范化管理,打好美丽圩镇建设“组合拳”,全面推进美丽圩镇建设,为群众生活生产创造优良条件,擦亮群众生活的“幸福底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