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2-02 14:46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11月30日,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主持会议并在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学习深度,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扛起使命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全力加快打造阳江“两个定位”新高地。

  会上,区领导谢彦举、关干劲、阮晓峰等围绕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举旗定向、擘画蓝图、开启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坚持学在前、走在前,带头学习领会,带头开展宣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梁崇边强调,一要突出“悟”字,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核心的高度自觉、武装头脑的锐利武器、增强本领的重要法宝、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二要着眼“广”字,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有针对性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读原文深入学,原原本本、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重要文件,进一步深化理解、汲取营养、提领思想。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大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生动场面和实际行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在“常”和“长”上下功夫。三要强化“实”字,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抓实当前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党建、人才、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抓好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科学谋划抓好明年工作,以真抓实干促落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