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全区疫情处置工作调度会强调 咬定清零目标集中攻坚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24 13:12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7085.JPG

  11月23日下午,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处置工作调度会,听取当天开展流调溯源、高风险区域调整、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交通管控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磊,副市长柯燕,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区领导谢彦举、关干劲、阮晓峰、莫卓姬,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咬定清零目标,集中攻坚,再接再厉,坚定必胜信念,全力以赴打赢疫情歼灭战。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积极推进降级解封工作,对符合降级条件的高风险区要应降尽降快降。对仍处高风险区域,配强配足防控力量,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着力管住风险源,严防交叉感染,同时要加强服务保障,带着责任和感情保障好群众生活需求,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做到防控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进一步科学精准优化常态化防控,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科学精准、扎实推进疫情防控优化措施,织密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护网。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找准差距,强化应急准备,树牢底线思维,时刻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及时消除工作中的隐患和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期队伍能拉得出、打得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