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梁崇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24 11:38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7061.JPG

  11月23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到区疫情防控流调指挥中心和学校调研,强调,要快速高效做好流调溯源各项工作,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把疫情控制在最小的范围,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教学要保障、校园要安全。区管委会副主任关干劲、莫卓姬参加检查。

  梁崇边来到区疫情防控流调指挥中心,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感谢大家连日来的坚守、不分昼夜的辛勤付出,对大家抢时间、密切配合、一丝不苟开展流调排查、精准追踪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叮嘱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并就当前疫情防控流调溯源、转运数据等有关情况作了具体了解,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梁崇边指出,流调溯源是摸清病毒来源、感染途径和传播过程的重要手段,也是整个防控工作的基础和关键。要切实提高流调溯源质量,及时汇总相关情况,全面掌握各类风险人员流调相关信息,确保信息来源准确详实,确保第一时间落地核查,第一时间上报推送,为我区科学精准防控提供科学依据。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精神,精准快速开展流调溯源工作,优化信息报送流程,结合传播链条和风险点位,提出工作建议和应对策略,确保用最短时间把所有潜在风险找出来、管控住。

  随后,梁崇边来到漠南中学,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在校学生上课和线上教学质量效果等情况。他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持续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好线下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线上线下同步跟进,确保教育教学质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同时要做好与家长沟通工作,提醒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做好教育工作,及时做好督促管理和心理疏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