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同心抗疫 展现巾帼担当 我区巾帼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卡点一线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23 15:1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疫情当前,全区各级妇联干部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不惧风险、不辞劳苦,白昼黑夜,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巾帼力量。

  11月21日,记者来到平冈镇区西街疫情防控卡点看到,身穿绿马甲的妇联巾帼志愿者正在认真值守,对过往车辆人员询问、解释、查证、验码,一丝不苟。区妇联副主席林莲珠告诉记者,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区、镇、村(社区)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50多人迅速行动,“下沉”社区抗疫一线,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核酸检测扫码登记以及卡口驻守等工作。

  卡点值守是防止疫情外溢的重要防线,要求不能空岗,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一次次的检查、一遍遍的询问、一声声的劝导、一次次的拉开移动护栏,这样的工作枯燥又繁忙,往往需要爱心、慧心、耐心和温情。据了解,在平冈镇区实行强化防控措施之前,一名来自佛山的司机进入到镇区卸货,结束时恰好遇到管控,因司机本人未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未能顺利通过。该司机患有高血压,随身携带的药品仅有一片,当时焦虑不安。值守卡点的巾帼志愿者立即与区相关工作专班协调沟通,带司机前往最近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并贴心为他买饭和药品。

  疫情发生以来,巾帼志愿者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几日,不分昼夜地在值守。她们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