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召开市场和冷链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11 15:05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6913_副本.jpg

  11月10日,我区召开市场和冷链防控专班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管委会副主任关干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市场和冷链专班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专班成员单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形势,查找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下阶段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省内部分地市疫情比较严峻,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做好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把农贸市场、药店等领域“场所码”作为“第一道屏障”抓实抓好,进一步强化相关行业领域领码、贴码、扫码、亮码、验码等全流程管理。要高度重视货车司机等人员信息的审核查验,按照相关规程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防范化解外来货运司机疫情输入风险隐患。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人员培训,加强作业人员防护等内容业务培训,提高各环节操作的规范性,持续抓细抓实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