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大跨度厂房灭火救援演练 推动全区消防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10 15:02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6734_副本.jpg

  11月8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港口工业园东方电气(广东)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大跨度厂房灭火救援演练,全面检验队伍处置大跨度厂房火灾水平,提升各应急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锤炼过硬消防救援队伍。

  演练模拟企业厂房内部因用电不慎引发火灾,有员工被困。企业发现火情后,迅速组织自防自救力量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同时拨打119电话进行报警。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调集相关应急力量赶赴现场处置,全流程演示了单位初期处置、消防救援力量到场、社会单位联动、全力攻坚灭火救援程序,依次实施了组织人员疏散、扑灭初期火灾、内部搜索救人及医疗保障等实战化演练环节,检验了高精尖消防装备器材作战效能和基层火灾扑救实战能力。

  此次演练结合辖区大型企业大跨度厂房多的特点,最大限度模拟了大跨度厂房火灾的各类情况,使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熟练掌握了大跨度厂房火灾特点、灭火措施及注意事项,提高了大跨度大空间建筑灭火救援战术能力。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灭火救援实战演练为契机,深入分析查找演练中发现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深入开展“亮剑”系列大型综合消防救援演练,组织开展商业综合体、水域、高空、车辆等综合灭火、救援演练,全方位展示新时代消防救援高精尖消防装备器材和队伍形象,不断加强消防专业队伍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