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全区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暨2023年城乡医保工作推进及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02 15:0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7233_副本.jpg

  10月31日,我区召开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暨2023年城乡医保工作推进及业务培训会,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提高工作人员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政策理解水平及业务办理能力。区管委会副主任关干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居)委会劳动协理员及医保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由区人社局、区税务局分别对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政策和医疗报销以及缴费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解答。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的重要意义,扛牢压实工作责任,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合力攻坚,抓实抓细各项举措,切实把这项惠民工程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参保任务。要创新方式,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参保宣传,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向群众讲清参保的好处和重要性,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政策,理解政策,增进参保缴费主动性,着力转变群众“要我参保”观念,树立“我要参保”意识。各经办人员要做到懂业务,知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的基本政策、缴费标准和流程,深入社区、农村,做好主动上门服务工作,加强群众沟通,引导群众放心参保、积极参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