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市领导到我区督查涉疫重点人员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01 15:47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10月31日,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兵率队到我区督查涉疫重点人员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区管委会副主任阮晓峰参加督查。

  当天,王兵一行来到我区疫情防控“三人小组”专班办公室,认真听取我区近期涉疫重点人员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区风险人员管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值班值守、隔离场所运行等情况。

  王兵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抓实抓细涉疫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疫情防控“三人小组”作用,对重点涉疫风险人员迅速进行动态排查,深挖细排风险点位和人员,及时完成人员信息核查和相应管控措施落实,确保落地核查到位、核酸检测到位、健康管理到位。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迅速响应各类信息协查,持续推动核查管控、集中医学观察等工作高效联动。要强化人文关怀,加强人员、队伍工作能力建设,实时了解隔离人员的基本情况,及时发现、协调解决问题,细致暖心做好隔离人员保障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人文关怀有温度。要加强指挥调度和协作配合,科学设置采样点,严格落实采样检测流程规定和防控要求,优化采集、运送、检测、信息报送流程,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准确高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