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全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奋力打造“两个定位”新高地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01 15:2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10月30日,全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会议要求,对做好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谢彦举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梁崇边强调,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五个牢牢把握”为指引和要求,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我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进一步认清我区所处的战略方位、具备的条件基础、肩负的使命任务,更加坚定自觉在深化落实“两个定位”新高地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努力把全区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梁崇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以实干实绩实效书写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分答卷。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体,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中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充分发挥高新区特色农业优势,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小切口大变化”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高品质生活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让我区父老乡亲生活步步高、喜洋洋。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全面依法治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高标准推进平安高新法治高新建设。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梁崇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区大地走深走实。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分级分批开展集中轮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要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百姓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系统谋划落实,把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促进区委、管委会工作思路、工作抓手、工作方法和工作措施落地落实的本领,转化为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梁崇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及早谋划部署明年工作。要全面落实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我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的36条措施,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紧盯港口口岸、冷链物流等重点领域,分级分类落实来区返区人员防疫管理,规范闭环管理操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强化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区党政班子成员,区管委会二级、三级调研员,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