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召开市场和冷链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31 14:5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10月29日,我区召开市场和冷链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从严从细抓好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市场安全防线。区管委会副主任关干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市场和冷链专班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近期我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省、市疫情反复出现,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特点。各专班小组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毫不松懈、严防死守自身领域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最新工作部署,做到知道工作最新任务、明晰工作具体流程,结合各自领域工作,全面开展查漏补缺,全力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输入的漏洞。要做到业务精通,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落实专班工作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大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零售药店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要督促农贸市场不折不扣执行入场人员扫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通风换气、预防性消毒等日常防控措施,抓好农贸市场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闭环管控,实施从业人员分级分类管控,强化自查自纠,筑牢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严密防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