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全市“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誓师大会暨大型冷库实战演练在我区举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30 15:58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6070_副本.jpgDSC06110_副本.jpg

  9月30日,全市“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誓师大会暨大型冷库实战演练在我区阳江国联海洋食品有限公司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磊,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周鹤鸣、政委龚振国,区管委会副主任莫卓姬参加活动。

  誓师动员大会上,周鹤鸣宣读了消防安全集中攻坚行动政治动员令,带领队伍进行了集体宣誓,动员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以决战决胜姿态,全面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振士气、顽强拼搏、克难奋进,坚持以最高工作标准、最严战时纪律、最佳工作状态迎接护航党的二十大圆满胜利召开!

  演练模拟阳江国联海洋食品有限公司6号冷库因电焊工人用火不慎导致保温层的聚氨酯彩钢板发生燃烧,现场建筑浓烟滚滚、被困人员数量不明。企业值守人员发现后迅速组织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和人员疏散,并拨打119报警。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第一时间调派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出动处置,并调集江城、阳东、阳西、阳春、海陵等消防救援力量及社会联动力量到场增援,同时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到场后接替高新大队指挥员,指挥灭火救援战斗。

  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指挥部立即命令搜救组、破拆排烟组、关阀堵漏组、灭火组、供水组、警戒组等灭火攻坚组投入战斗,采用内攻控火、人员搜救、强攻近战等技术战术开展救援。在搜救被困人员完毕后,现场指挥部发起了总攻命令,各参战力量迅速行动,“火情”被成功控制,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消防救援人员处置冷链冷库火灾救援技术战术,强化了各队站消防救援人员之间的协同作战技能,同时提高了企业自防自救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