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区领导率队开展节前教育和文化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30 15:2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6013_副本.jpg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我区校园安全和文化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9月29日,区管委会副主任莫卓姬深入学校、文化娱乐场所、基层文化站等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在漠南中学,莫卓姬率队实地检查了校门口安全管理、饭堂卫生管理制度落实等,并查阅相关台账,详细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校门进出入安全保卫及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学校扎要实开展节前安全教育工作,特别是国庆期间师生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等方面的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在平冈酒家的蓝梦KTV,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检查经营单位是否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场所消杀、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场所内消防设施是否齐备有效、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要求场所经营单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之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强化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工作能力,筑牢生产安全防线。

  随后,检查组来到平冈镇文化站,检查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场馆人员流量管控、安全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要求文化站在保障国庆期间文化供给的同时,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强化卫生防疫管理,确保安全。

  检查中,莫卓姬指出,国庆节期间,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对全区教育、文化行业的安全检查力度,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保持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努力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