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启动2022年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30 15:01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6782_副本.jpg

  9月28日,我区举行2022年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启动及培训会,贯彻落实省、市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部署,推进我区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落实,提升全区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队伍的技术水平。市农业农村局、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平冈镇政府及各村(居)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议指出,开展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的重要工作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坚决落实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强化源头预防、综合防控,不断提升我区对外来入侵物种的综合防控能力,切实维护我区农业生产生态安全。

  本次培训邀请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高丽霞教授进行授课,采取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外来入侵植物、病虫害以及普查工作中的质量控制、对物种清查、问卷调查、实地踏查、标准样地调查、普查数据填写和普查APP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理论培训,并组织学员到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现场开展实操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进一步提升了我区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为我区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的全面铺开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