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全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9 16:38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5903_副本.jpg

  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迅速推进秋冬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工作,9月28日,我区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区管委会副主任阮晓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分局通报了我区今年以来环境空气质量和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我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百日攻坚重点工作。区综合执法局、区规建局、交警高新大队分别汇报了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阮晓峰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气、更硬的措施,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聚集重点,拿出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措施,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的管控管理,组织专项联合执法,对违法违规事件一经发现,严肃整改。要精准开展臭氧污染天气区域联防联控,以更高压的态势、更正确的方式、更积极的态度响应污染天气三级应对工作,做好应对期间企业工业源、移动源、面源管控,对非法排污、偷排超排、超载超速、堆场覆盖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零容忍”。同时梳理汇总好每日工作情况并形成台账,以“时不我待”的姿态不折不扣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圆满收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