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梁崇边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9 16:13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5921_副本.jpg

  9月28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率队深入“三小”场所、交通路口和特种设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区管委会副主任莫卓姬参加检查。

  梁崇边一行先后来到新基业商业街“三小”场所、福冈工业园金彭制衣有限公司交通路口、宝风(阳江)高速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详细检查消防安全、交通突出路口安全防范、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督促企业做好节前安全工作,同时加强交通路口安全监管,进一步细化交通管理措施,做好道路交通提示提醒工作,全力保障节假日期间沿线道路的通行安全。

  检查中,梁崇边强调,当前正值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关键时期,维护安全稳定是全区上下头等大事,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平安政治责任,全力守好安全生产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对国庆、党的二十大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推动、再落实,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及综合整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细化措施,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强化应急值守和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提前预置各类救援力量、装备物资,加强演练评估,做到反应灵敏、高效处置,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假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