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开展知识产权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6 15:5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6706_副本.jpg

  9月2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联合在漠南中学举办以“尊重创新 崇尚创新 保护创新 知识产权保护我参与”为主题的2022年“知识产权教育进学校”宣讲活动,进一步培养中小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精神。

  活动邀请知识产权专家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知识产权启蒙课,通过生动有趣的专利案例,向同学们宣讲了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并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使学生们认识到知识产权与生活息息相关,充分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工作人员还向学校捐赠了《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读本》、《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发明创造与专利》等系列知识产权书籍,助力学校建立知识产权科普教育体系、更好地开展知识产权教育工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大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是党中央国务院对知识产权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知识产权专家、知识产权工作者齐心协力,加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立知识产权理念,增强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推动全区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上新台阶。下一步,我区将通过举办一系列知识产权科普教育活动,在区内学校宣传和普及知识产权知识,从学生抓起,走进课堂,延伸社会,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