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全市首个新市民金融服务示范区在我区揭牌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3 14:45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6699_副本.jpg

  9月22日,市银行业协会在我区孵化中心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举行全市首个新市民金融服务示范区揭牌仪式,正式启动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新市民金融服务“政银保”战略合作和示范区建设,落实新市民金融服务要求,提升金融服务帮助新市民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让更多新市民在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安居乐业,共享发展成果。区管委会副主任莫卓姬,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莫卓姬和阳江银保监分局、市金融工作局、人行阳江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为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新市民金融服务示范区共同揭牌。随后,我区分别与工行阳江分行、农行阳江分行、建行阳江分行、邮政银行阳江分行、阳江农商银行、人保财险阳江市分公司、中国人寿保险阳江分公司、平安财险阳江中心支公司等单位签订了新市民金融服务“政银保”战略合作协议。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银保企”宣传对接活动,银行保险机构代表对新市民金融产品和服务作了介绍。

  据悉,示范区将依托在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的银行保险机构网点设置新市民服务驿站,提供专窗、专门服务。对吸纳新市民较多的企业给予贷款、保险费率等方面的优惠。同时聚焦新市民创业就业、安居保障、健康发展等领域创新金融产品、便捷服务方式,扩大“线上办”“跨区通办”业务范围,落实新市民金融服务要求,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逐步推进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金融服务方面与普通市民享有同等待遇,切实增强新市民在金融服务方面获得感、幸福感。

  阳江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小群表示,在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设立我市首个新市民金融服务示范区,是一项创新的惠民工程。阳江银保监分局将督促各机构继续加强与政府部门的联动合作,积极探索服务新市民以及相关市场主体的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推动金融政策与财政、就业、住房、社保等支持政策有效衔接,让金融服务和政策惠及更广大的新市民群体和企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