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梁崇边率队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0 15:09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科学扑救、积极消灭”的方针,进一步落实好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9月19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崇边率队深入森林防火点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检查,强调要从严从细抓好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严格值班值守,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安全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区管委会副主任关干劲参加检查。

  梁崇边先后来到旦祥、廉村等村委会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点,询问森林防火巡护、进山路口管控、人员进山等情况,听取村干部近段时间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村委会森林防火巡查、消防设备人员配置和值守情况。

  检查中,梁崇边强调,进入秋季,天气干燥、降雨较少,森林火灾进入高发风险期,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科学扑救、积极消灭”的方针,坚决杜绝松懈麻痹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级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火和应急措施,形成森林防火工作全覆盖、全方位态势,构筑全域森林“防火墙”。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力度,相关部门要通过走村过户、深入田间地头以及走访当地养殖户,发放宣传资料,确保群众知悉、了解防火的重要性,让森林防火工作家喻户晓。要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强化专业技能培训,认真做好森林火源监测,持续提升森林防火队伍专业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要强化装备和物资准备,及时关注天气和森林火险趋势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坚决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全力以赴打赢森林防灭火“硬仗”,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