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区举办国庆前疫情防控全员培训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0 14:55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6634_副本.jpg

  9月19日,为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和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工作安排,做好国庆人流高峰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我区举办国庆前疫情防控全员培训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镇、村疫情防控三人小组及村卫生站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详细解读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新冠肺炎本地疫情“黄金24小时”应急处置工作指引(第二版),并安排部署我区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地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庆假期及前后人员流动和聚集将进一步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和不确定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盲目乐观,围绕疫情防控全流程各要素要求,熟悉掌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控技术,做到应训尽训、全员覆盖。同时要重点把控入境人员的闭环管理,重点把握相关人员的排查和协查,把“外防输入”举措落实作为重点,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区上下的疫情防控意识,加强了各部门各单位对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和掌握,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聚集性疫情应对处置能力,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