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弘扬工匠精神 造就高素质人才 阳江市第一届焊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16 15:26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6550_副本.jpg

  9月15日、16日,阳江市第一届焊工职业技能竞赛在阳江市中乌巴顿技术研究院举行,赛事吸引了广青科技、阳江泓佳、广东厨邦食品、中国水电四局、阳春新钢、阳西美味鲜、世纪青山等企业70多名焊工技术能手参加,通过参加比赛、展示技能、获得荣誉,进一步实现焊接技术的交流与促进。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春亮、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谢彦举,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比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共有40位个人选手和10支团体队30人参赛。比赛项目分别为立焊3G、水平固定焊5G、横焊2G等项目。比赛现场弧光四溢、焊花飞舞,参赛选手们头戴防护罩,手持焊枪,按照规程认真、熟练、准确地划线、切割、拼装、焊接,凭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业务技能,充分展示各自技艺。

  为了使比赛更加公平化、专业化,赛事邀请了珠海市技师学院陈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刘仔才、广东省科学院中乌焊接研究所林义民、玮盛(珠海)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罗伟、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冯志荣等担任评委。比赛设置奖项个人技能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团体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其中个人赛一等奖获得者将报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阳江市技术能手”称号。

  本次比赛由阳江市中乌巴顿技术研究院、阳江市风能协会承办。阳江市中乌巴顿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焊接工匠的技艺水平,让广大技能人员通过参加比赛、展示技能、获得荣誉,提升了自身价值,进一步弘扬了工匠精神,对阳江市加快培养造就一支结构合理、技术优良、技艺精湛的高技能焊接人才队伍起到‘加速器’的推动作用,对打造我市‘阳江技工’特色品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