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市领导到我区检查督导防台风工作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10 15:25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_5569_副本.jpg

  为切实做好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的防范工作,8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波到我区检查督导防台风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度重视防风防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陈荣欣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孙波一行来到区人民医院二期住院大楼施工现场,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的方式,详细了解该项目应急响应、工地安全设施加固、人员到岗值班、雷雨大风期间项目停工落实等情况。

  孙波强调,台风“木兰”虽已登陆,但外围环流也会带来明显风雨,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风险防控,把防风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抓紧抓实。要强化督促建设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深基坑、高边坡、脚手架等重大危险源和临时工棚、简易宿舍、围墙(围挡)等重点部位的强降雨防御检查,落实对塔吊等建筑起重机械的防风措施,落实加固防护、排水降水措施,发现隐患立即整改。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措施,健全安全生产预警机制,提前做好应急准备,严格执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在台风强降雨期间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