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我市对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10 15:20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8月9日,全市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同时套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冯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余金富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区党政班子成员、区管委会三级调研员在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管住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坚决切断疫情输入渠道和传播链条,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二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多措并举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屏障。强化风险排查,做细做实来阳返阳人员落地排查,加大风险人群排查力度,严守疫情输入防线。保持敏感监测,加强核酸采样点管理,严格落实重点人群监测要求,及早发现潜在风险。盯紧重点机构,加强党政机关、儿童福利机构、养老院等的风险防控,督促站、场、港口、农贸商超等场所严格落实常态化措施,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常态化排查,严防聚集性疫情。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和防控能力。优化指挥体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发挥各级指挥部办公室牵头抓总和各工作组(专班)协同联动作用,强化督导检查,健全工作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凝聚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四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台风防御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措施,加强监测预报、会商研判和检查调度,强化渔业船舶、海上风电平台、建筑施工、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启动和应急处突准备,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信息发布引导群众做好防灾避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会议结束后,我区接着召开贯彻会议,对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落实。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持续抓好港口、高速口等重点出入口防控,盯牢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做好风险人群信息推送和落地排查工作,严守疫情输入防线。要严密做好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的防御工作,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百分百”措施,强化渔业船舶、建筑施工、沿岸低洼村居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工作。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切实做好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防御工作,把应急预案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