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盛夏防火患!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高温季节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8 15:38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时值盛夏,天气炎热干燥,用电量快速增长,火灾风险也显著增加。为有效防范高温季节带来的火灾风险,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供电部门深入石柱村委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检查人员先后检查该村多家出租屋,重点对各出租屋负责人是否掌握安全用电常识,电气线路、管路的设计、铺设、维护保养、检测工作是否到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采用电子测温及漏电检测设备,仔细检查电箱线路,查看电气设备是否存在过热、过载的隐患问题,确保设备运行良好,温度正常。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向出租屋负责人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督促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巡查与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教育工作,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电气火灾事故的发生。下一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辖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同时广泛宣传高温季节防火常识,科普安全使用电器设备注意事项,提醒群众注意高温季节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全区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