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市领导到平冈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4 16:36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4444_副本.jpg

  8月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波到平冈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紧紧围绕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开展。听取了基层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呼声、把握群众诉求。江城区人大常委会以及平冈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在平冈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孙波听取平冈镇有关负责人就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开展主题活动情况汇报。随后,与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意见。群众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农村基础设施改造、教育、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等工作展开讨论,大家踊跃发言,谈看法、说感受,积极建言献策。

  孙波指出,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利于职能部门了解群众呼声、汲取群众智慧,要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让人大代表联络站成为联系群众、团结群众、引导群众的“桥梁纽带”。希望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职,多跟群众沟通交流、多倾听群众呼声,为高新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孙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本职工作,要依法履职尽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加强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建设,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平台载体,通过组织调研、座谈访问、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了解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社情民意,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开展监督,形成上下联动、狠抓落实的工作合力,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