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动态 > 高新要闻

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阳江高新区赛区)复赛顺利结束 18家企业进入尽职调查环节

来源: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02 15:16 浏览量:- 【字体:
转载分享:

DSC04431_副本.jpg

  7月30日,由阳江高新区管委会、市科技局共同主办的2022年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阳江高新区赛区)复赛在阳江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中心顺利举行。全市共有22家企业参加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18家企业进入尽职调查环节。

  记者了解到,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22家企业参赛项目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参赛项目覆盖面广,项目创新特色鲜明。

  22家企业分为初创企业组和成长组进行,初创组有5家,成长组有17家,均采用8+7模式,即参赛企业自我介绍8分钟,现场答辩7分钟。参赛企业按照大赛的分组安排及路演顺序,依次进行项目路演。路演结束后,现场评委专家从“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与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等方面进行现场实时打分,以最终获得的平均分确认成绩。

  比赛现场,参赛代表与评委互动气氛热烈,评委的专业提问与选手的灵活应答,使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经过精彩的路演和激烈角逐,最终依据大赛规则评选出的18家企业进入尽职调查环节,通过尽职调查的企业将晋级决赛。

  据介绍,本届大赛以“创新引领 创业筑梦”为主题,由阳江高新区管委会、市科技局主办,高新区科技局承办。大赛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升级国家高新区,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在全社会营造重视、鼓励、支持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区将继续推进大赛和科技创新创业各项工作,持续跟进参赛项目的发展情况和对接需求,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同时深入发掘优质创业团队、创客企业,并尽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提供支撑,进一步激发全民创新创业激情。

附件: